目的地搜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安全管理 >> 正文
实验室药剂、危险品、剧毒物品的使用保管条例
2020-02-20 09:40 王老师 

天津市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药剂、危险品、剧毒物品的使用保管条例

第一条: 药剂必须根据化学性质分类存放,易燃、易爆、剧毒、强腐蚀品不得混放。

第二条:存放药品要专人管理、领用,存放要建帐,所有药品必须有明显的标志。对字迹不清的标签要及时更换,对过期失效和没有标签的药品不准使用,并要进行妥善处理。

第三条:使用剧毒物品必须根据研究任务和使用数量,各个课题组需提出采购计划,经实验室主任审查批准后,统一购置。

第四条:各课题组使用的剧毒物品应指派专人保管,存放剧毒物品的药柜应坚固、保险,要健全严格的领取使用登记。

第五条:使用人员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第六条:储存的易燃易爆物品应避光、防火和防电,实验室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要制定合理的储存量,不许过量,且包装容器应密封性好。

第七条:遇水能分解或燃烧、爆炸的药品,钾、钠、三氯化磷、五氯化磷、发烟硫酸、硫磺等不准与水接触,不准放置于潮湿的地方储存。

天津市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制定)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