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仪器设备和器材管理 >> 正文
烘箱安全使用与注意事项
2021-04-13 13:16  

烘箱安全使用与注意事项

1. 严禁将易燃、易爆、易挥发性物品置与箱中烘烤,以免发生爆炸事故。

2. 工作室的感温探头请勿碰撞,以免失去控温作用。

3. 烘箱应由指定人员操作,严禁无人监管运行。

4. 烘箱周围2米范围内不得放置或堆积任何易燃、易爆、易挥发性物品,如:汽油、纸类、二甲苯、稀释剂等。

5. 工作室风板孔、箱体进气孔、排气孔不可堵塞,箱内物品不宜放置过挤,以免影响热风循环,造成温度不均或发生其他不安全隐患。

6. 烘箱的各参数设置必须由专人操作,并根据所烘物品的不同工艺要求设置相应的各项参数,其他人员不得擅自更改.

7. 泄压盖附近不能放置任何物品,注意其容易发生危险的范围内人员和其他事物的安全。

8. 经常保持箱内的清洁并保持箱外地面清洁。

9. 不宜将过重的物品放入箱内。

10. 定期校对温度控制仪温度显示是否超差。

11. 从烘箱内取出已烘物品时请戴好防护用品以免烫伤。

12. 在对烘箱进行任何检修、修理之前请关闭电源。检修与修理必须由专业人来进行。

13. 烘箱使用必须有人看管,不允许无人运行和过夜运行。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