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仪器设备和器材管理 >> 正文
电热恒温水浴锅操作规程
2022-04-07 13:20  

电热恒温水浴锅操作规程

(一)操作流程

1. 将水加至隔板50mm以上(如有条件,最好使用蒸馏水)。

2. 接通电源,打开开关,按SET键,红屏显示“SP”字符,绿屏个位数字闪动,表示仪器进入温度设定状态,按“△”或“▽”来增加或减小设定值。长按“△”或“▽”,数据会快速变动。

3. 温度设定完毕,按“SET”键,回到正常工作状态。

4. 仪器使用完毕,填写使用记录,及时排掉锅内废水,擦拭干净。

(二)注意事项、维护和保养

1. 水浴锅必须有效接地,以保证使用安全。

2. 先注水后通电,不得缺水和空烧,以防加热管损坏和危险事故。

3. 非必要时,不可拆开控温仪和水槽后盖板,以防危险。

4. 仪器不宜在高电压、大电流、强磁场、带腐蚀性气体环境下使用,以免仪器干扰损坏及发生触电危险。

六、超净工作台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

1. 使用工作台之前,清理操作台台面,放入实验所需试剂和物品(动植物、微生物材料不能放入),开启紫外杀菌灯20-40分钟,关闭紫外杀菌灯,启动风机,打开日光灯。

2. 操作台内不允许存放不必要的物品,保持工作区的洁净气流流型不受干扰。

3. 感染有真菌的材料操作时必须在真菌专用超净台进行,同时不能开启风机,以免菌丝污染实验室。

4. 酒精灯灯盖必须完整,酒精量不超过2/3,注意操作过程的安全事项。

5. 易燃易爆品,如整瓶酒精等,禁止放入。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