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 正文
我院多立安教授领衔项目成果获2021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2-03-10 07:57  

3月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我院多立安教授主持的“基于“机场生态岛”的鸟击安全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项目由我院多立安、赵树兰、王静等老师和学生联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多立安教授团队历时十余年先后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下,以“机场生态岛”食物链结构为切入点,进行鸟类食物链的调控,突破了传统机场“鸟击”防控技术的瓶颈。研究成果获发明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天津机场责任鸟击事件万架次率由2013年的1.39次/万架降至2020年的0.35次/万架。该技术成果也在国内相关机场得到了推广应用,起到了引领带动及辐射作用,获得了较好的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

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和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做出技术创新、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的个人和组织。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