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流式细胞芯片分析仪 >> 正文
流式细胞芯片分析仪操作规程
2019-10-18 15:49 邹金华 

流式细胞芯片分析仪操作规程

开机步骤:

1. 开启仪器电源开关。

2. 先开启仪器本体电源,再打开计算机。

3. 开前盖

4. 加FACS Sheath with Surfactant 至Sheath tank;将废液桶倒空。

Note:不要在” Set up ”“ Acquire ” mode执行此项动作。

Note:在上检体前,请先确认下列事项:

• 确认Sheath Tank及Waste Tank上的接头已经连结妥当。

• 打开过滤器上盖,确认粒子过滤器连接妥当。

• 确认机身有无渗漏。

5. 开启软件:点击桌上FACS Array 软件图标以开启软件,输入使用者名称及密码。

6. 待激光器暖机10分钟后,仪器状态显示「Instrument Ready」即可进行常规检测,或进行每日品管。

关机流程

1. 执行每日清洗

a. 在A1、B1、C1及D1加入10% Bleach

b. 在E1、 F1、G1及H1加入DI Water

c. 关闭实验资料夹

d. 在Prepare workspace的Plate Editor 中选择 Acquire标签

e. 确认Status框中的讯息是Instrument ready

f. 选择Instrument→Clean,使Cleaning 对话框出现

g. 点选Daily Clean

h. 将96孔盘放上孔盘座

i. 点选OK开始自动清洗

j. 机器自动清洗后,取下96孔盘

k. 点选 OK完成每日清洗

2. 点选Instrument→Shut down Fluidics

3. 在Status 框中显示Fluidics Shut down后,关闭机器电源。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