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透射电镜 >> 正文
HITACHI H-600透射电镜操作
2011-10-14 16:11 邹金华 

㈠ HITACHI H-600透射电镜操作

1. 合上电源箱内的电闸。

2. 打开稳压电源,打开循环水,将水温控制在20℃左右。

3. 打开主控板上真空电源。

4. 约20分钟后,镜筒及照相室绿色真空指示灯亮。

5. 打开镜体电源开关。

6. 逐档加加速电压至75KV。 ‘

7. 缓慢加灯丝电流到饱和。

8. 在未加样品情况下进行电对中。

9. 加样品选择合适的物镜光栏。

10.选择合适的放大倍数进行观察、聚焦、调解亮度、拍照。

11.关机时,注意先将灯丝电源旋钮拧至零位,再逐档降低加速电压至

零,依次关闭镜筒电源、真空电源、循环水电源及稳压电源,拉下电闸。

电子显微镜AMT软件操作(100万像素)

CCT型号:Utility下 select camera下 Advantage/magnifixel cameras下 side mount HRL/ERL

1、 打开控制器,在“我的电脑”里看是否有照相机图像。

2、 打开AMT软件,出现界面,在界面的右侧击“Click for final image”,图像出现。

3、 背景校正:取出样品杆,调节EM上的亮度按钮到使亮度合适(软件界面右侧的绿线中央区位于中间),取背景Aquire a background,Proceed处理,绿线即变成斜的直线。

4、 关电子束,盖上EM上的观察窗,采暗场像Aquire a dark image,出现对话框,Proceed处理。

5、 把样品推入样品室,打开电子束。

6、 观察:“Click for final image”按钮下面的“Speed-live”(红色显示)、“Quality-live”(蓝色显示)可以根据自己的视觉需要选择,可通过调节绿线来调节对比度。

7、 Focus聚焦:取中央的一小部分放大,便于观察细节结构,只限于观察用。

8、 击右键,可以出现标尺。可以测量点到点的距离,方法为主菜单中的Pro/meas下的measurements,下面可以有下级菜单选择;如果要删除已经标好的距离,用measurements下面的Edit来删除标尺记录。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输入放大倍数,击界面右侧的放大倍数,输入自己的倍数。

9、 照相:击“Click for final image”,即取到自己想要的图像。

10、保存图像:保存格式8 bit TIFF image files(*.TIF),主菜单中Files文件下save in 保存为,出现对话框,是否显示标尺,以及其他的标记。

11、Show/Hide显示或隐藏标尺,

12、选择右侧的FFT消像散,出现FFT display小图框,在5-10万倍下,调节聚焦与调整消像散同步,使FFT display小图框中央的光形成一个圆,一般过一段时间调整一次。

注意:1. Calibrate倍率校正菜单不能动。

2. 每次开机前,EM上的CCT开关应为关闭状态(远离镜头)。

3. 镜筒上的调焦按钮(在镜筒内侧)不能动。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