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杨定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前沿讲座
2021-06-11 15:10  

6月10日午,我校研究生学术前沿讲座学术报告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杨定教授应邀为师生作了脉翅类昆虫的分类和系统演化”的学术报告。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金生主持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杨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求学过程和研究方向,进而引出自己本次讲座的内容:脉翅类昆虫的分类和系统演化。杨定教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分类研究概况和脉翅类昆虫生物学特征,着重讲述了团队在脉翅类昆虫分类研究方面和建立中国广翅目分类鉴定体系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深入交流。此次学术前言讲座不仅促进了双方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视野,还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关系。

 

杨定,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双翅目、脉翅类和襀翅目昆虫的系统分类研究,出版专著21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700余篇, 在我国脉翅类和双翅类昆虫系统分类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工作。目前担任《动物分类学报》、《昆虫分类学报》、《中国动物志》、《Insects》等期刊编委。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